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李晓岚:巴生港清真产业中心将提供稳定中转渠道

2014-03-11 11:29:01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清真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清真网董事长李晓岚在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上致辞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3月10日电(记者 余南 王俊景)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中国清真网董事长李晓岚在推介会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尤其是各位穆斯林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请允许我向大家致以穆斯林最尊贵的问候和祝福:安色俩目阿来库木我热合曼通拉海万班热卡图胡!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的穆斯林为客机上所有的生命祈求安拉襄助奇迹发生!阿敏!

  很荣幸今天能够应邀出席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正式启动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世界穆斯林企业联合会中国总会对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成功启动表示祝贺!我欣喜地得知,前不久,经过六年的积极筹备,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日前与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移交全部商业设施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开始由中方公司主导运营。该中心成功启动不仅是巴生港自贸区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中两国政府和企业界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产物。按照中心的发展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将发展成为区域物流中心、国际商品采购中心和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也将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颗明珠。这充分预示着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给国内的企业尤其是清真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

  从即日起,借助该清真产业中心,中国的清真企业将获得一个稳定的中转渠道,不仅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获得全球通用的马来西亚清真产品(HALAL)认证资格和外销,还可以获得几十万家采购商资源,获得更为廉价的国际原材料。作为中马经贸发展的一个崭新平台,该中心已经获得中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的大力支持,巴生港清真产业中心是马来西亚政府全力推进的项目,进驻该中心的中国商户将享受工商、税务、海关和检验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今天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的成功启动标志着穆斯林企业在世界各地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成为了一个有机整体。我坚信穆斯林企业家们在今后一定能为世界和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统计,全球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的年贸易额已逾2.1万亿美元。这项数据意味着,清真食品产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空间非常之大,穆斯林国家间经贸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而现实是,中国13亿人口的消费大国,不论对于马来西亚企业生产的清真产品或中国穆斯林企业生产的清真产品,经济贸易总额还远远没有达到实际需求,其中的贸易潜力还非常巨大。特别是中国对于马来西亚来讲,具有更大、更美好的贸易前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清真产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据不完全统计,清真产业每年以20%的递增速度在快速发展。随着企业做大做强的步伐加快,清真食品走出国门是必然趋势。中国清真食品原材料资源富集,清真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可以为全球穆斯林提供符合国际清真标准的优质食品和用品。同时,西北地区是中国穆斯林人口的重要聚居区,在清真产业和与穆斯林国家交往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长久以来,中国穆斯林企业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充分利用各种有利资源,联合、团结、发展和壮大穆斯林企业实力,为穆斯林大众和穆斯林事业多做贡献。但是,时至今日,分散的、小规模的经营方式,各自为政的组织管理,浪费了好多良好的资源。如何更有效地拓展国际市场已成为众多清真产业企业的“当务之急”,也成为大家长久的心痛和渴盼。恰逢盛世,商机无限。

  习近平主席去年到访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了到2017年两国贸易额突破1600亿美元的目标,这为两国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去年,中马两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马来西亚成为了中国在东盟最大、世界第六大贸易伙伴国。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将抓住历史机遇,并结合马来西亚的多重投资优势,与中国企业携手打造马中经贸发展史上的最佳代表作。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选择启动中国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这个项目格局高、平台好、资源广,它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穆斯林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交流的机会与平台,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穆斯林企业与马来西亚以及全世界穆斯林企业的经贸交流和文化沟通,为促进世界和平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49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