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推介会直播

夏宝文:巴生港自贸区十年免税 开拓马中经贸新局面

2014-03-10 15:47:4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3月10日,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图为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夏宝文致辞。新华网 徐昕 摄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3月10日电(记者 余南 王俊景)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在北京举行推介会。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夏宝文在推介会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国东盟中心马明强秘书长,尊敬的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翁忠义先生,尊敬的马来西亚交通部港务局主席拿督郑敬保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让我代表我们的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商业运营团队的全体员工向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看到台下齐刷刷的坐满了全部席位的会场,我内心格外的激动。

  今天会议的标题是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推介会。表面上看是个招商会, 其实这不是今天会议的全部主题,现在我必须换一个角度说明。 我今天带着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的项目回到祖国,站在大家的面前不仅仅是来招商来了。而是在向祖国汇报来了,在向大家汇报来了。

  在会议之前的几个热场视频中也通过以上几位的演讲和介绍,我相信大家基本上了解了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的一些情况,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是东南亚及东盟范围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对全球穆斯林市场影响力最强的国际采购和物流中心。

  在这里我要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感谢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穆斯达法, 及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翁忠义先生。以及巴生港港务局主席拿督郑经保先生,自由贸易区首席执行官谢观龙先生对我的支持和关照。

  现在的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不仅拥有政府给予十年免税的工业加工区,也有可供4000家国际商家实现长期代理产品销售的商业展销大楼。不仅拥有国际标准化的国际展览中心,而且还有商业功能齐全的四星级国际酒店。

  关于我们自贸区国际商业中心内的详细介绍我要让给我的副总裁陈总介绍。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众人拾柴火焰高”,6年前我首次接触巴生港自贸区时就被它无穷的魅力所吸引。因为凭我对马来西亚这块土地的了解我真正的发现了他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商业发展空间。 现在我用几个数字来解释我对马来西亚的认识。

  第一个数字是3,马来西亚是三个市场的叠加。第一是东盟市场,“马”是东盟的领头羊。第二是穆斯林市场,“马”是在全球穆斯林国家中生产与技术最进步的国家。第三是英联邦,“马”是在英联邦体系中较活跃,产品最受欢迎的国家。

  第二个数字是42,东盟十国6亿人口,全球穆斯林57个国家18亿人口,英联邦53个国家18亿人口

  第三个数字是12,巴生港工贸区成为全球第12大港口,所以说它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潜力。

  虽然看到了他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但由于当时自贸区还在不完善的建设中,我也曾动摇过。但是,是那些来自国内和国外各个角度和多方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才使我克服了艰难,坚定了信心,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这也包括在下面就坐的我的朋友。正是有了多方的参与和支持,才使我们历经六年完成了对自贸区保税区内30英亩土地、150间仓储及轻工业厂房,还有十万平方米四栋商业大厦,2万平方米国际四星级酒店及5.4万平方米综合服务设施的全部功能配套。

  本月三日在巴生港港务局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巴生港自贸区与马来西亚国际商贸中心有限公司完成了自贸区全部商业设施的移交程序。

  今天,马来西亚国际商贸中心有限公司做为巴生港自贸区商业中心的独立运营商,肩负着促进马中两国经贸交流,承载着两国出口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任。在这里我郑重和负责任的向大家宣布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准备迎接那些寻求国际清真认证企业转型,及走出国门,需要拓宽国际市场的众位企业家们。我们愿为你们早日使企业走出国门,产品走进国际市场做最稳定的平台,做最可靠的基石,做最畅通的管道,在为领引企业走进自贸区的同时我们也向马来西亚政府申请的很多的优惠条件。因为我们深知做出去的企业要解决的是风险、利益和发展空间等诸多问题。现在迎接你们的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是一处政策优惠,设施完备,配套齐全,服务周到的一个国际发展平台。此时时刻,在我宣布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正式开始运营的同时,也张开了双臂欢迎你们的到来。

  最后我也坚信,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在马中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勿需时久,必将成为覆盖东盟,融射中东,影响全球市场的国际采购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和国际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各位朋友,让我们共同联手打造这个双赢的平台,共享巴生港自贸区的蓝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245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