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中马企业携手支持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

2014-03-07 10:47:4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3月6日电(记者 王大玮)马来西亚和中国共四家企业代表6日在吉隆坡与马中经贸总商会和新华社吉隆坡分社签署合作协议,出资赞助《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大型图片集》和举办“中马经贸交流图片展”等活动。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总裁林玉唐、马来西亚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的代表出德隆,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张宇和中国碧桂园集团(马来西亚)公司吉隆坡项目经理陈喆。

  《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大型图片集》和举办“中马经贸交流图片展”活动由新华社吉隆坡分社和马来西亚马中经贸总商会联合主办,将是马中建交4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一部分。 

  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自1974年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说,现在人们在享受历史成果的同时,更应该珍惜早期马中两国领导人和华人华侨为推动中马建交做出的不懈努力。

  他说,出版图片集和举办图片展对促进两国的友谊和合作意义重大,可以将前辈先贤的艰苦付出凝结成永恒的瞬间,启迪后人。黄汉良感谢新华社吉隆坡分社对于此次纪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也感谢马中两国企业的鼎力赞助。

  马来西亚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左3)、新华社吉隆坡分社负责人胡光耀(右2)、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总裁林玉唐(左2)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大型图片集》将收录反映两国高层互访、经贸合作、军事交流、人民往来、文教科技等方面的约300幅照片,将在2014年5月纪念中马建交日前夕出版。同时,纪念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马来西亚全国8个城市巡回举办。(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34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