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为“救”被捕同伴袭警 马来西亚外劳杀一警伤一警

2014-03-05 09:47:0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马来西亚发生杀警案,一批印度尼西亚男女4日清晨在雪兰莪州巴生遭两名巡逻警员截查时,心虚逃跑,其中两名女子逃避不及被逮捕,另外两名男子竟持刀折返“救美”,先袭警,又抢警枪,混乱中,一名警员被杀,一名警员重伤,两名凶徒也被警员击毙。

  警方支援部队在案发后赶到现场,逮捕了一名印尼籍男子和三名女子。

  殉职警员拉惹艾占今年53岁,是巡逻车司机,头部遭重创,胸口被刺一刀,颈项也有被砍伤的痕迹;伤者莫哈末艾迪29岁,目前在巴生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居民称,由于该区有一些小型工厂,附近一带常有很多外劳出没。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这起案件应证了执法人员,如警察,在值勤时所面对的风险。因此,他不会同情犯罪分子,会对他们采取零容忍的立场。

  他进一步问道:“每次内政部采取行动时,反对党总会质问我们,说我们侵犯外劳的人权。请问当有警员被攻击,被打死时,谁来保护他们的人权?”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也警告说,不论是外劳还是普通民众,袭警本身就是非常过分和极端的做法,警方会采取适当的行动对付他们。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221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