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沉船搜救工作继续 5名中国游客依然下落不明

2017-02-03 14:41:25 星期五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1月30日,获救中国游客抵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 马来西亚沙巴州沉船事件获救的中国游客30日凌晨抵达哥打基纳巴卢。 新华社记者刘彤摄

  1月30日,获救中国游客抵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 马来西亚沙巴州沉船事件获救的中国游客30日凌晨抵达哥打基纳巴卢。 新华社记者刘彤摄

  截至目前,在马来西亚沉船事故中失踪的5名中国游客依然下落不明。马来西亚和文莱的搜救力量2月2日继续在沙巴州、沙捞越州和文莱附近的3900平方海里海域展开搜救,但搜救工作仍然一无所获。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说,事故中沉没的双船体穿浪式快艇,是设计用于近海科学研究的,没有能力在沙巴州西部风浪很大的海面上航行,并且当时快艇载客31人已经超过了它的设计极限。此外,据船只建造者说,这艘快艇此前发生过事故进行过大修,不知道出事时的船况是否允许出海。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表示,沙巴州发生的事故表明马来西亚在某些方面确实做得不好,尽管政府制定了规则和标准,但是相关部门并没有如实执行,他已经指示沙巴州交通部门展开全面调查。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日探望获救的20名中国游客时对媒体表示,中国要求马来西亚政府以及沙巴州政府彻底调查事故原因要对责任人进行追究,他要求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必须继续全力搜救绝对不可以放弃任何人,直到最后一名失踪者被寻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65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