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增添新年气氛 马来西亚一龙狮团拟“舞鸡”拜年

2017-01-09 08:46:02 星期一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益南小学龙麒狮团在总教练李子发妙手创作下,2只惟妙惟肖,雄赳赳的“大公鸡”准备向商民拜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益南小学龙麒狮团在总教练李子发妙手创作下,2只惟妙惟肖,雄赳赳的“大公鸡”准备向商民拜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虎年“舞虎”、蛇年“舞蛇”、马年“舞马”、羊年“舞羊”,马来西亚沙巴益南小学龙麒狮团在这个鸡年又有新搞作,准备以“舞鸡”向商家和民众拜年!

  拥有超强妙手的益南小学龙麒狮团总教练李子发再次按自己的构思,设计和制作出2只惟妙惟肖的大公鸡,其中一只长达8尺,另一只则是6尺长。

  李子发受访时透露,他在2016年11月就已经把公鸡做好,大约用了2个星期,主要材料是布料和毛绒。

  参考舞凤凰舞法

  他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有“龙凤戏珠”的“舞凤凰”表演,因此他打算在正式练习“舞鸡”时,参考“舞凤凰”的舞法。

  他称,中国的“舞凤凰”是在唢呐和鼓乐伴奏下翩翩起舞,而在本地只能配合舞狮的鼓乐起舞。

  李子发指出,他是因为过去的“舞虎”、“舞蛇”、“舞马”及“舞羊”深受商民欢迎,才会在今年配合鸡年独创出“舞鸡”,他相信今次的“舞鸡”也会受到各界欢迎。

  他强调,在新春期间“舞鸡”无关迷信,纯粹是为了增加气氛,让鸡年更加热闹,而且鸡也象征昂首振翅,带有吉祥的寓意。

  询及为何只有公鸡,没有母鸡,他解释因为公鸡有着高耸火红的鸡冠,外观雄壮漂亮,象征强而有力。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37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