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官员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2017-02-03 22:41:44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2月3日电(记者薛飞 刘彤)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民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沙巴州政府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委员会,负责彻底调查沉船事故原因,并将采取有效措施整顿旅游市场,以确保包括中国游客在内各国游客的旅行安全。

  彭育民说,沉船事件发生后,沙巴州政府立刻启动应急机制,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一方面全力搜救失踪者,另一方面做好获救中国游客的治疗安抚工作。下一阶段,除了继续搜救和治疗获救游客之外,马方还将同中国驻马使领馆一起做好来马游客家属的安置、相关索赔以及旅游市场整顿工作。

  彭育民说,下周将公布初步调查报告,并将在这之后提交旅游业整改提案报告。

  一艘载有20余名中国游客的游船1月28日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除获救者外,已发现有3名中国游客遇难。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一名船员失踪。

  据悉,涉事的两家旅行社已被吊销营业执照,涉事船东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另外,除了此前已查封涉事船只使用的非法出海码头外,马方还将暂时关闭环滩岛旅游项目。

  彭育民最后表示,马来西亚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沙巴州入境游客大部分来自中国,马方旅游主管部门、海事执法局、海岸警卫队、哥打基纳巴卢市政当局等部门将各负其责,加强执法力度,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