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驳斥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

2016-02-24 13:13:3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2月24日电(记者 林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23日在吉隆坡驳斥了一些外国分析人士和机构的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他指出,中国经济总体平稳,潜力巨大,将向结构更加合理的新阶段演进。

  黄惠康在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复业15周年纪念庆典上表示,多年来, 每逢中国经济转型期, 形形色色的"中国崩溃论"便会抬头。例如资本大鳄索罗斯近日宣称,"中国经济正在走向硬着陆,并且会加剧全球通货紧缩"。

  黄惠康指出,事实上, 中国经济形势是 "形有波动, 势仍向好", 一个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正有力地拉动着世界经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 除进出口增速外, 几乎全部按期完成, 经济增速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 仍然实现了6.9%的中高速增长, 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

  黄惠康表示,去年10月IMF预测数据显示,2015年世界经济增长3.1%,比2014年低0.3个百分点。增速超过6%的经济体只有中国和印度, 而印度的经济总量(2.15万亿美元)只有中国的1/5左右。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然高达30%左右。

  黄惠康说,2015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50%, 达50.5%, 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达到60%, 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0年的50.9%提升到2015年的55.1%,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与此同时, 中国就业稳定, 物价温和, 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些都表明, 经济增长的"含金量"在不断提高;

  最后,黄惠康总结说,拥有13.7亿人口, 9亿劳动力, 7000多万个市场主体的中国经济,其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 完全能保持中高速增长。个别数据的不太好看, 少数企业的经营困难, 只是改革转型的一时阵痛, 是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新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索罗斯们不必过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747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