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手写春联活动进华小 传承中华文化年味浓

2016-02-15 08:51:21 星期一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的古城马六甲除了年景布置,也少不了“春暖人间、家家贴春联”活动。这项进行超过10年的活动,从老街深入华小,多名热爱书法的年长者不间断地将书法教育、贴春联与慈善文化传承,亦坚信多年以后这份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心意仍不会断层。

  “春暖人间、家家贴春联”源起于数名热爱书法又想为慈善献力的人士,自2004年开始,透过协办团体包括马六甲书艺协会、孔教会、杰艺礼品有限公司及马六甲滨海广场,请来20名本地书法家在鸡场街杰艺商店挥毫义写,筹得的经费全数捐给峇章圣约翰洗肾中心。

  沈慕羽文物馆馆长沈墨义回忆,当年的大会主席为其父亲沈慕羽,工委会主席则是罗娘霖,后来加入的协办团体还包括马来西亚国际书画联盟和马六甲潮州会馆,也吸引许多外坡书法家前来义写,慢慢打造成甲州一个耳熟能详的招牌活动,一些州属也曾效仿,举办类似的活动。

  “农历新年前夕,我们以每张5令吉在鸡场街摆卖,甚至现场挥毫,新年的气氛颇外浓厚,文化气息和色彩更为突出,至今仍不逊色。”

  为了鼓励更多人手写春联,工委会从2008年起,自备红纸笔墨走进华小,现场挥毫,也细心教导小学生写春联的知识如竖对联应从右到左念起,以及贴春联的意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719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