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儿子马来西亚修路 铁道兵父亲代儿领奖

2016-02-01 08:56:00 星期一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打印】【关闭

李忠献带着李方方5岁的女儿上台代领奖。本报记者

  李忠献带着李方方5岁的女儿上台代领奖。本报记者 苑铁力 通讯员 叶廷勇 摄

  “虽然我们已经快一年时间没有在一起,但你放心,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就好!”一曲《母亲》过后,“最美员工”牟英君的母亲缓缓走上舞台,在掌声中面对台下200名观众说出了心里话。昨天,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颁发“最美工人”奖,有的员工还在外地工作,他们的家人上台代为领奖。

  “最美工人”的李维唱着“最浪漫的事”,手持戒指单膝跪地,在颁奖现场向女友求婚,事前毫不知情的女友激动流泪,当场答应。

  李维说,他在中铁工作七年了,常年在湖南工地上班,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就连父母生病、女朋友生日也没有回重庆,对家人十分抱歉。他特意挑选这个特殊的场合向女友求婚,希望和她一起分享这份荣誉。

  34岁的李方方常年工作在国外的项目工地上,现在正奋战在马来西亚项目工地,无法参加颁奖晚会。父亲李忠献带着李方方5岁的女儿上台代领奖项。

  李忠献说,他曾经也是一名铁道兵,当年他强烈要求儿子成为新一代铁道工人。他说,虽然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儿子,但他为儿子感到骄傲,让儿子好好工作,家里的事情都放心,一切都好。李忠献当场将儿子的奖项交给孙女。他说,希望把铁道兵“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主要从事铁路、高速公路、市政等项目建设任务,2600名员工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这些职工和家属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此,公司大力推行职工关爱计划。每年出资300多万元推行大病医疗互助、“三不让”政策和金秋助学活动,尽最大可能使职工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作者:李晟 李一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69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