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总理:马来西亚2016年经济增长可达4%至5%

2016-01-04 08:21:04 星期一  来源: 中新社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新年献词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充满挑战,但马来西亚有信心在2016年实现经济增长4%至5%的目标。

  他在12月31日发表新年献词时表示,马来西亚将减低中等收入家庭的税务,上调最低薪金制,增加一马援助金(BR1M)额度,以帮助人民面对物价上涨。

  纳吉布指出,政府将建造17.5万间新的廉价房屋,投入410亿马币用于加强教育,让年轻人能够面对新的挑战。

  他指出,尽管消费税的落实不受欢迎,但在国际油价下跌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消费税,马来西亚2016年财政赤字将从3.1%上升到4.8%,这会导致信用评级机构调低马来西亚的信誉,进而导致更高的利率,造成外资撤离,就业率大幅下降。

  纳吉布称,在过去一年,马来西亚在国际政治舞台扮演重要角色,马来西亚成功带领东盟进入历史性转折点,建立起东盟经济共同体。东盟也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他强调,全球经济充满挑战,但在私人投资和消费驱动下,马来西亚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可达4%至5%。(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59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