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贸促机构 看好对华出口前景

2015-11-01 10:39:13 星期日  来源: 金融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10月28日,由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北京代表处主办的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业务介绍会在京举行。马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柯吉财、马进出口银行企业部副部长巴哈鲁丁、中国马来西亚商会领导及部分马在京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马对华出口带来机遇。

  柯吉财参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看好马企业对华出口。他表示,中马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市场对马来西亚非常重要。柯吉财说,马来西亚对华出口的个人消费品主要瞄准中高端市场,而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人数也在不断增长。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不仅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有利于马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走进中国”。因此,“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沿线国家带来机遇,创造出共赢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巴哈鲁丁则对本报记者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顺利落地,以及马对华大宗商品、个人消费品和服务业出口的不断增长,马进出口银行评估其对华业务量将有较大提升。他还向记者介绍了以人民币作为双边贸易结算货币的优点。巴哈鲁丁表示,以人民币作为双边贸易结算货币,可以避免企业因林吉特对美元汇率波动而遭受损失,更重要是提升企业和市场信心,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中马双边贸易发展。

  据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马中双边贸易增长9.6%,达到1475.5亿林吉特;马对华出口上升9.3%,达651.7亿林吉特。(记者谢佳君)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38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