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误给以色列“点赞” 马来西亚学生惹祸上身

2014-08-15 07:02:12 星期五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环球时报记者 徐珍珍】据法新社14日报道,马来西亚北部槟榔屿州警察局长哈纳菲13日证实,当地一名17岁学生近日为“脸谱”网上一篇赞美以色列、并贴有以色列国旗的帖子点了赞,警方随即以涉嫌“煽动滋事”为由,对该学生展开调查。在马来西亚,煽动罪可判处3年有期徒刑。不过据该学生说,他是不小心点了赞,并非有意为之。现在他已注销“脸谱”网账号。

马来西亚是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伊斯兰国家,未与以色列建交。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政策一直受到该国穆斯林猛烈抨击。最近,随着加沙地带的冲突加剧,该国民众的反以情绪更加高涨。尽管警方未公布“点赞”学生的身份,但他的身份还是遭曝光,并收到了死亡威胁。马来西亚警方的反应引起一些网民非议。一名网民在大马新闻网上留言,批评警察的行为“极端”。该网民说,“以这种扭曲的逻辑来看,所有使用‘脸谱’网的马来西亚人都犯了煽动罪,因为脸谱网是犹太人开发的”。槟榔屿州教育署署长侯赛因14日表示,他会设法避免让警方干预此事。他说,“涉事者只是个学生,我会设法和平解决此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6873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