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港府官员:东盟代表下月莅临香港谈判缔结自贸协定

2014-06-16 21:41:59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6日在政府总部与商会代表讨论有关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苏锦梁会后向传媒表示,东盟代表将于7月10日及11日莅临香港开始谈判。

苏锦梁当日与5个本地商会代表会面,谘询他们对东盟自贸协定和港资企业在内地营运的意见。5个商会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和香港总商会。

苏锦梁说,参与讨论的商会给予很多意见,包括货物贸易便利、服务业准入巿场、投资保障及促进等。他指,各商会都认同东盟对于香港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希望能尽快完成谈判工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方文雄在会后对传媒说,东盟自由贸易区对香港的长远发展非常重要,这个新的开拓不但令现有企业、未来企业和年青人开拓一个很大的空间,这对于香港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加上东南亚很多国家有华人华侨,现时已经有架构存在,如果自由贸易区可以开发,相信香港服务业和贸易会得到大大发展。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指出,香港已经是一个免税地区,所以商讨的难度非常高。

为了准备今次谈判,香港工业贸易署今年5月已展开公众谘询,听取各界对于谈判内容及范畴等方面的关注,作为港府的谈判参考。(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312662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