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泰军方称未及时公布雷达数据源于马方要求不明确

2014-03-19 09:32:4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曼谷3月19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泰国空军在马航370航班失联数天后才公布雷达数据引发媒体质疑,泰国空军副司令曼托18日对此解释说,这是因为马来西亚方面之前并未特别要求泰方分享雷达信息。

    曼托对媒体表示,3月8日凌晨,泰国空军位于素叻他尼府的雷达站捕捉到一个信号,信号显示一架客机朝马航370航班应飞航线相反的方向飞去,这架客机随后飞向马来西亚巴特沃斯市。

    曼托说,雷达捕捉到的信号并不稳定,也没有包括航班号在内的具体信息,而且他也不知道泰军方雷达何时最后一次收到这架客机的信号。目前尚未确定泰方捕捉到的雷达信号是否来自马航370航班。

    有媒体表示,虽然泰方未及时公布雷达数据不影响马方已知信息,但却引发对相关国家在紧急情况下能多大程度共享国防信息这一问题的思考。曼托说,延迟公布信息是因为之前并未特别关注,泰国空军只关注可能对泰国造成威胁的因素,而这架客机未曾进入泰国领空,因此泰方雷达在追踪到这一信号后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曼托还表示,马方此前要求提供雷达数据的要求不够明确,直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公布了更多已知信息并再次要求地区内各国提供信息时,泰空军重新检查了此前的雷达数据,才发现这一信息。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关于马方给出的另一种失联客机飞行路线的可能,即经过泰国北部,泰国空军司令巴津18日表示,泰国北部雷达未曾监测到相关信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51119836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