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寄宿校男童遭鞭打惨死 儿基会吁大马禁止体罚

2017-04-30 07:37:36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一名寄宿学校男童上月遭鞭打“惩戒”后伤重不治,这一事件在马国内继续发酵,调查仍在进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7日发出呼吁:马来西亚政府应全面禁止体罚儿童。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11岁的塔奇夫·卡扎菲就读于柔佛州一家私立宗教寄宿学校。上个月,他和另外十几名同学因在校内“吵闹”,被一名助理学监用水管抽打脚心作为惩戒。塔奇夫随后因重伤引发感染,不得不接受双腿截肢手术,26日在医院不治死亡。

  此事在马来西亚引发众怒,29岁的打人者被逮捕。总理纳吉布·拉扎克敦促警方加速调查,政府承诺将对宗教学校的管理加强监管。死者血样被送往吉隆坡接受医学鉴定,以确定殴打是否其直接死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马来西亚代表玛丽安娜·克拉克-哈廷27日发表声明,称塔奇夫之死警醒社会“用体罚和暴力管教孩子带来的负面效果”,“我们呼吁马来西亚政府禁止对儿童进行任何形式的体罚”。

  声明指出,马来西亚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签约国,但马政府对其中第37项条款持保留意见。这一条款规定,缔约国应确保儿童“不受酷刑或其他形式的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新华社微特稿)(沈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