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华商:华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桥梁

2017-04-11 15:37:58 星期二  来源: 中新社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黄荣盛畅谈“冒险”人生。(付强 摄)
黄荣盛畅谈“冒险”人生。(付强 摄)

  “海外华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桥梁,兼具东方勤劳务实的品质,以及西方敢于冒险的精神。”马来西亚知名华商黄荣盛10日在“华商领袖·清华讲堂”上说道。

  国侨办和清华大学自2009年起共同举办“华商领袖·清华讲堂”,旨在分享华商创业发展的经验,为成功华商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开拓清华学子的视野。第十一讲请来了北海威利控股集团创办人兼董事主席黄荣盛。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黄荣盛将危机化为转机,仅靠手中3000马币的资本创立威利控股集团。现已发展项目遍布马来西亚各地,成为马来西亚的知名企业。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出席活动。他表示,侨商群体事业发展良好,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外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黄荣盛是海外华商中的杰出代表,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乐善好施,积极回馈社会。 (周乾宪 付强)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与黄荣盛交流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与黄荣盛交流。(付强 摄)

  郭军指出,黄荣盛尤其热衷于华文教育的发展。他设立了总值马币500万助学金,帮助贫寒学生完成教育。多所华文中学、小学获得其200万马币捐赠。他还设立100万马币奖学金资助马来西亚学生赴清华大学留学。

  “分享杰出华商的思想和经验,在中央大力布局‘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时点上显得尤为珍贵。”郭军呼吁广大海外华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乘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快车,为国家的创新发展和自身事业进步而努力奋进。

  对此,黄荣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种世界的经济观,沿线华商有着重要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桥梁。”

  “海外华商有着传统儒商的胸襟和抱负,兼具东方理念与西方智慧。”他希望沿线国家的华商积极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的沟通合作,在经营管理实践中大胆创新,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9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