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甘肃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在马举行企业进驻签约仪式

2017-04-12 09:05:5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企业代表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代表交换协议。新华网发 王大玮 摄

  新华网吉隆坡4月12日电 中国甘肃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1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多家马来西亚企业签约进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本次签约仪式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承办,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在仪式上表示,马中友协与甘肃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在产品进驻、优惠政策等问题上对接过很多次,每一次都很有成果。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在很多省市都设立了保税区,其中,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非常适合马来西亚清真产品入驻,这对于将本地产品通过保税区销往中亚和西亚等穆斯林市场很有意义。

  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牛向东说,中国和马来西亚互为区域重要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投资的例子比比皆是。他希望马来西亚企业能借助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面向中亚、西亚等穆斯林国家的地理优势,更多地来保税区投资设厂,进一步开拓国际清真市场。

  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牛向东(左5)、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右4)等嘉宾在签约仪式上合影。新华网发 王大玮 摄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29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