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华裔女童遭灼伤 或因电线插座“暗藏杀机”

2017-02-16 11:58:35 星期四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电视机爆炸造成火患情形罕见,反之延长线插座(Extension)可能“暗藏杀机”。马来西亚甲洞百美园2/4路一间双层排屋日前夜间失火,导致2名10岁及7岁的华裔女童,和一名29岁的柬埔寨籍女佣严重灼伤,送院不治。据现场传出的消息,这起火患的肇因极可能是因为电视机爆炸。

  对此《光华日报》电访大马电业公会会长周旭辉,他表示,不论是老款电视机抑或液晶电视,电视爆炸造成火患的情形非常罕见。

  他解释,电视爆炸可能与电压问题有关,大马家用电器电压固定在230伏特,只要没有超过252伏特都能安全使用,但品质有问题的家电可能无法承受高电压,便可能造成爆炸。

  “电源是能量,当电源短路时,便会产生高热能,铜线太热将导致外头的塑料着火。同样的,插头太热也会着火,若旁边有易燃物就可造成火患。”

  他说,住家内都设有电源断路器,在发生电源短路时即使会切断电源,但若热能没有超过负荷情况下,电源断路器便不会自动切断电源。

  此外,他补充,市面上售卖的外国进口电器,包括电视机都是符合大马电压的规格,并获得许可认证,所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寿命可达至10年,相反地劣质品可能不耐久。

  他指出,家电如电视、熨斗和冰箱在制造时都确保能安全使用,也无需要每年检查,但可检查插头和电线,当插头发出异味或电线有发热情况就必须当心。

  “较旧的家电,可观察外观、颜色、检查插头内部是否松脱、电线是否损坏。”

  另外,周旭辉说,本月初梳邦再也USJ2区住家疑电线短路引发客厅火灾,一家4口活活被熏死事故,种种迹象看来,延长线插座可能“暗藏杀机”。

  他表示,几乎家家户户都使用延长线插座,所以购买时最好挑选贴有“SIRIM”标签的插座,劣质插座内可能铜线不足、安装松脱或许多因素,都可能造成电线短路,最好还是使用墙上的电源插座。

  “也不鼓励使用圆形的延长线插座,因为长长的电线卷在一块儿易产生电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82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