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大马华裔生育率低 华团添丁奖励红包送不出去

2017-02-14 09:30:16 星期二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侨网黄振福(左)分派红包给出席的小孩。(马来西亚《中国报》)
黄振福(左)分派红包给出席的小孩。(马来西亚《中国报》)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比率逐年下降,太平北霹雳古冈州会馆自多年前开始,都会在新春大团拜时派发“添丁发财奖励红包”,鼓励乡亲多生育;这些红包在去年和今年,却送不出去。

  今年,该会在大团拜定下,凡在2016年期间生育第4胎者,获赠送“添丁发财奖励红包”128令吉,生育第5胎者,红包加额至188令吉。

  该会12日晚举办的大团拜,小孩和乐龄乡亲兴高采烈排队领红包,可是奖金更高的“添丁发财奖励红包”,一个也派不出去。

  会长黄振福鼓励资本雄厚的华裔大集团或大企业,能拨款鼓励华裔多生育,例如,凡生三四胎者,生产后的首6个月,每月获数百令吉的补贴,生越多胎则补贴更高,以减轻家庭的负担。

  他相信,若大集团提供补贴奖励生多胎子女的家庭,多少会产生一些效应。

  他分析,华裔家庭生育率低的其中一项因素是经济考量,比如婴儿诞生后喝的牛奶粉很贵,纸尿片等都要花一笔钱,未来还要花一笔教育费,令很多家庭感到很“头痛”,宁愿不要生多胎。

  因此,该会在多年前就派送“添丁发财奖励红包”,鼓励乡亲多生育,希望提高大马华裔人口比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78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