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总理:有信心马币今年回稳

2017-01-10 08:20:50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面对不断贬值的马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显得信心满满。他9日在吉隆坡表示,相信马币今年可以回稳。

    纳吉布当日在总理署广场举行的总理署常月集会致辞时指出,马币兑美元贬值,不是马来西亚独有的问题,在全球149种货币中,有高达123种货币贬值,因此马币贬值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11月,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后,马币跌到新低点。数据显示,当时马币已跌至1美元兑4块4马币。媒体报道说,这种情况并没有好转。跨入2017年不到一周时间,马币更跌破4块5大关。坊间担心,1998年金融危机或会重演。

    同时兼任财政部长的纳吉布坦承,马币贬值确实令各方感到忧虑,但马币贬值主要由外围因素导致,而不在政府控制的范围之內。其中3大无法控制的因素包括岸外市场过多的臆测、国际油价猛挫,以及美国在去年12月加息。

    纳吉布认为,马来西亚经济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2016年后,随着原产品价格的回升,相信今年经济能够复苏。

    他表示相信,通过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马币将在近期內回稳。(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3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