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一华裔男子患精神病 家中玩火葬身火海

2014-08-07 07:51:14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一名独居患有精神病的华裔男子,时常在家起火玩乐,4日下午疑玩火时不慎引发大火,造成受困在家里被烧死。

  据报道,这起夺命火灾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4时50分,在打枪铺E座组屋2楼一间单位发生,60岁的陈明宝(译音)前两个月才由弟弟从霹雳路精神病院,带到双溪大年一间精神病院休养,直到开斋节后才回到住家。

  据悉,陈明宝从中学开始,就已患上轻微精神病,曾经在一间电子厂上班,自从精神病恶化后,已长时间没有工作。陈明宝过去曾多次被邻居发现在家中纵火烧垃圾等杂物,也曾因此引发火患,被邻居泼水浇灭。

  报道称,火灾后,陈明宝家近100%被烧,消防员兵分两路,分别从楼下及楼上进入屋内灭火,但由于屋内温度过高,需先灌水降温才能进入,所幸大火没殃及邻居。

  据悉,葬身火海的陈明宝被消防员在客厅发现,全身被烧度达100%。陈明宝的弟弟陈明兴(译音,58岁)收到通知后,赶到现场见到哥哥的遗体时,不禁放声大哭,植物园州议员谢嘉平在接获消息,也赶到现场给予慰问。

  陈明兴指出,他们有8名兄弟姐妹,哥哥已婚,育有3名女儿,不过已与妻子分居6年。目前居住的地方是他租下给哥哥住的.

  邻居透露,陈明宝虽然精神有问题,但平日个性温和,十分健谈,经常一个人外出,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陈宝明生前曾有多次玩火纪录,常在家中烧垃圾或物品,居民泼水灭火数次,却没想到陈明宝此次却紧闭门窗在家中玩火,且酿成惨祸。

  他表示,隐约听到陈明宝死前曾厉声呼救,可惜灾场火势猛烈,居民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葬身火海。当时,看到陈明宝的家中冒出浓浓黑烟,居民还企图泼水灭火。

  警方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工作,将已烧焦的尸体,送往槟城政府中央医院太平间进行解剖。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4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