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北部干旱无雨 槟城出现烟霾

2014-06-22 10:46:29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槟城昨天的烟霾问题以北海地区情况较严重,当地港口在烟霾笼罩下,能见度大幅降低。(图片来自《星洲日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气象局日前才警告当地可能出现烟霾,槟城昨天就遭烟霾笼罩,成为今年旱季首个出现烟霾的州属。不过气象局指槟城的烟霾是由于当地旱季无雨及一周来天气闷热所致,与印度尼西亚农民烧芭无关。

  槟城气象局发言人表示,昨天上午出现烟霾的地区包括北海、峇六拜、北赖、亚罗士打及怡保等,其中以北海情况较严重。当地从上午8时至11时能见度降至三公里,中午12时之后才回升至四公里,下午2时为五公里。

  发言人说,其他地区如玻璃市的朱宾只有程度轻微的烟霾,当地上午8时能见度四公里外,上午9时之后回升至10公里以上。他说,浮罗交怡则没有烟霾出现,能见度保持10公里以上。

  他指出,马来西亚北部部分地区烟霾来袭的原因是干旱无雨,与印尼苏门答腊农民烧芭无关。

  马来西亚气象局昨天警告,如果目前干旱情况持续一两星期,加上印尼的热点不断增加,马国可能再度出现烟霾。这是由于目前西南季候风期的天气形态是干旱少雨,加上马来半岛、东马与印尼加里曼丹一带的热点不断增加。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65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