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雅居乐前4月销售均价跌破万元 13亿押注马来西亚

2014-05-12 08:37:47 星期一  来源: 证券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13亿元押注马来西亚

  今年2月14日,由雅居乐地产占股70%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公司AgilePJD Development,于1月20日订立协议,以4.3亿元的作价收购吉隆坡一幅4.1万平方米的地皮。这是雅居乐首次进军海外市场。

  当时,雅居乐地产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卫静心表示,作为公司于海外市场首个“试水”项目,规模不大,保守估计,此项目回报率可达现有内地楼盘15%的水平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还未发生马航事件,投资回报颇有清晰明朗之势。不过,马航事件发生后,扑朔迷离的事故原因和没有结局的结局,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中国房企在马来西亚的投资。

  尽管如此,雅居乐还是率先成为了马航事件后投资马来西亚的中国房企。5月8日,雅居乐宣布,公司与丽阳机构合作,以8.55亿元购入马来西亚吉隆坡地块。事实上,这是雅居乐在三个月内启动的对马来西亚的第二笔投资,两笔投资购地资金总计为12.85亿元。

  据悉,丽阳机构是一家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雅居乐及丽阳机构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的70%及30%权益。该地块占地面积为1.27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为12.7万平方米,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6716元。

  雅居乐管理层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专注中国房地产发展,如遇到合适的海外发展机遇,亦会审慎考虑,为股东及客户创造可观的回报”。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雅居乐上述投资有一定风险。其表示,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开发的项目位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相邻之地,项目的购房者几乎都来自中国,中国购买力在支撑多数中国房企在马来西亚开发的项目的销售和利润。

  与此同时,有服务海外开发的中介机构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直言,短期内,马航事件会给中国房企在马来西亚的投资造成影响,但长期来看,影响一直持续的概率可能不大。

  或许正是鉴于此,雅居乐加快了对马来西亚的扩张步伐。不过,上述业内人士称,在国内市场不景气时,出海寻求高回报的项目,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或许是中国房企的必经之路,但海外扩张的选址布局非常关键,后市有待考验。

   上一页 1 2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87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