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在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国公民已治愈出院

2017-11-14 04:21:0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13日电(记者文浩)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13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继续对鼠疫保持高度警惕。公告显示,日前在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国公民已治愈出院。

  公告说,马达加斯加境内鼠疫疫情并未结束。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因疑似感染肺鼠疫,在中国援建的阿努西亚拉教学医院住院治疗。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援马医疗队以及马达加斯加医疗人员密切沟通合作,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日前,该患者已治愈出院。

  中国驻马使馆在公告中提醒在马和拟赴马的中国公民继续保持警惕,采取必要措施防范鼠疫疫情。如出现高烧、淋巴结肿大疼痛、咳嗽、咳血痰、胸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

  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可以通过跳蚤叮咬在动物间传播,它也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人类可能通过被鼠疫杆菌感染的跳蚤叮咬、接触受感染动物甚至是吸入含鼠疫杆菌的飞沫感染鼠疫。

  世卫组织3日发布的公报显示,自今年8月1日鼠疫疫情在马达加斯加暴发以来,已确诊1947例鼠疫患者,共造成143人死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9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