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中资企业协会紧急动员 号召会员为槟州灾区捐款捐物

2017-11-08 09:35:4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7日在吉隆坡召开紧急理事会,号召会员单位向遭受百年一遇水灾的槟州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总经理王宏伟指出,作为在马中资企业,我们与马来西亚人民休戚相关,荣辱与共。面对百年一遇的特大水灾,中资企业在完成本身企业职责的同时,也应该发挥中资企业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因此向灾区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是中资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槟州连日来暴雨连绵,一些灾区的降雨量15小时多达200毫米,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日前降雨量达372毫米。目前已有100多个地区受灾,造成7人死亡,经济损失达数亿马币。据了解,这是当地百年来规模最大及影响最广的一次水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日前往灾区视察。他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场史无前例的暴风雨让各方措手不及,所以中央政府及州政府决定联手赈灾,他希望各方放下党派之争,给灾区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据悉,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槟城支行已经启动紧急预案,随时为灾区民众提供金融服务。该行目前已经推出针对灾区民众的个人小额贷款项目,协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