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六甲州元首称马华裔艺术家让马来西亚文化更有魅力

2017-11-03 13:24:3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1月3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元首卡里尔2日在古城马六甲市出席华裔艺术家刘庆伦“积健为雄·刘庆伦当代水墨书法展”时表示,华裔艺术家的创作让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更有魅力。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元首卡里尔主持画展开幕仪式。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卡里尔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的国家,马六甲州更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这里涌现出很多国际著名艺术家,刘庆伦便是其中一位。

  他说,“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让文化在沿线国家更好地交融与发展。刘庆伦是一位从马来西亚走向海外的著名艺术家,他回到马来西亚办画展可以更好地促进当地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让马来西亚多元文化更有魅力。

  刘庆伦(左一)向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元首卡里尔(左二)介绍其创作的当代水墨书法作品。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刘庆伦说,艺术是一种没有国界的语言,它可以带读者从国内走向国外,从古代走到现代,从传统走向抽象,记录着一位艺术家的成长历程与所感所悟。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马来西亚的艺术家有了更多与海外艺术家交流的机会,希望将来能创作更多反映当代社会的作品,履行一个当代艺术家的责任。

  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刘庆伦在其画展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马来西亚书法艺术论坛”、“本无居藏马来西亚十大先贤书法家精品展”等活动,崔大地、伯圆长老、竺摩上人等艺术家的作品让当地书画爱好者大饱眼福。

  “积健为雄·刘庆伦当代水墨书法展”于11月2日到17日在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举行,并向观众免费开放。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