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华公会总会长:将确保制度化增建华小

2017-11-02 15:23:36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说,政府最近宣布增建10所新华小,是马华公会在建设华小方面取得的突破,马华公会也将确保在国家制度内,以制度化方式增建华小。

  廖中莱日前在主持马华公会中委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作如上表示。他说,政府这次宣布增建10所新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是兑现对华社的承诺。

  马来西亚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现有华文小学1290所,华文独立中学60所,华文大专院校3所。

  廖中莱强调,上周在国会提呈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是一份具包容性的预算案,各种族、各阶层和各领域都能从中获益。预算案所推出的各种奖掖计划,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总理署新村发展部推出的企业奖掖计划,也将造福华社,进而推动经济整体发展。

  针对即将召开的马华公会中央代表大会,廖中莱强调本届将是马华公会面对第14届全国大选的重要代表大会,马华公会将全力以赴,全面提升和加强大选备战工作。“马华公会在前两届大选时面对失败,但我们没有灰心,而是全力以赴,不放松、不放弃,坚持党改革转型的工作,在政经文教领域皆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马华公会中央代表大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召开,总理纳吉布将出席开幕式。(记者 赵胜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