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2017马来西亚“峇峇娘惹”文化周闭幕

2017-10-10 17:12:2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峇峇娘惹身着传统服装在开幕仪式上载歌载舞。新华网发(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0日电 2017马来西亚华夏系列文化周活动—“峇峇娘惹”文化周,日前在马六甲落下帷幕。

  “峇峇娘惹”文化周活动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侨生公会联合主办,活动包括了“峇峇娘惹”文化研习营、“拜天公”祭品摆设展、服饰展、文化讲座等,全方位的向人们展示了“峇峇娘惹”族群如何接纳外来文化,体现了族群和谐发展的包容精神。

12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参与马六甲峇峇娘惹研习营开营仪式。

  马来西亚侨生公会总会长颜泳和表示,“峇峇娘惹”为马来西亚少数民族,文史资料多半以马来文与英文为主,如今“峇峇娘惹”不仅增加了中文介绍,还以影视形式进行传播,这对“峇峇娘惹”文化的发展意义重大。

“峇峇娘惹”文化周期间,在郑和∙朵云轩展出峇峇娘惹传统服饰。

  文化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共生缘——峇峇娘惹情》电视纪录片新闻发布会。《共生缘》将从民间视角切入,系统展现与剖解跨文化、跨民族的“峇峇娘惹”族群的电视纪录片。该片将从本月起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厦门等地开拍。(王大玮)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