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一带一路”构筑中华梦

2017-05-16 10:28:1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5月16日电(记者 林昊 王大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作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率领的代表团成员赴华参加了本次论坛。他日前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梦,更是中华梦,是由海内外华人共同参与并推动实现的一个梦。

    对于本次高峰论坛,陈友信表示,中方强调“一带一路”是合唱而不是独唱,这说明中国希望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共同发展,共同受益,这一点已经得到国际上的认可。“从目前看,‘一带一路’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有29个国家领导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就是对这一发展倡议的肯定。”陈友信说。

    陈友信1956年生于马来西亚,祖籍厦门,2016年7月,他当选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

    他表示,与其他一些区域经济组织不同,“一带一路”基于历史上的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无论是张骞出使西域还是郑和下西洋,都是让人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这也让“一带一路”更有历史内涵和文化意义。

    陈友信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增加,来马中国游客和留学生人数成倍增长。马来西亚华人对中华文化情结很深,今天的中国发展迅速。“对于这一点,我们感受明显,我们虽然是马来西亚公民,但从文化的角度,我们与中国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我们会义不容辞地协助中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鼓掌,为‘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实施贡献力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05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