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郑和主题画展”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

2017-01-09 14:01:4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钟正山向嘉宾介绍其创作的作品《郑和睦邻友好万里航》。王大玮摄


主办方代表向出席嘉宾介绍水墨长卷《郑和下西洋》。

    新华网吉隆坡1月9日电 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钟正山美术馆和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联合主办的“睦邻友好万里航”—-郑和主题画展8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

    本次画展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参加。参展画家包括马来西亚现代艺术教育大师钟正山、中国著名长卷水墨画家王新循,以及钟木池、伍悦华、张俊华等。

    马来西亚上议院前议长曾永森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郑和是马中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象征,六百多年前他七下西洋,其中五次驻节马六甲,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繁荣,为中马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说,六百多年后,我们在郑和当年登陆马六甲的地方举办郑和主题画展,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对郑和精神的弘扬,这对于进一步密切两国的友好和交流意义重大。

    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说,郑和在马六甲人尽皆知,他曾经为马六甲这座城市带来了长期的繁荣与稳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马六甲与中国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马六甲州将继续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并将为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画展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马六甲郑和文化论坛”,几十位郑和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于如何进一步弘扬郑和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37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