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新反暴利条例开始实施

2017-01-05 08:26:31 星期四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1月4日报道,国内贸易、合作与消费事务部已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2016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条例(确定不合理牟取暴利机制),并从饮食产品及家庭用品,包括个人护理产品等开始落实。

  贸消部指出,这项条例概括所有产品,将率先从饮食产品及家庭用品开始落实,并将依据需求及合理性逐步扩大落实该条例的范围。贸消部将2017年1月1日开始算起的3个月内列为落实有关条例的缓冲期,商家必须在3个月内遵守相关条例。

  贸消部还指出,这项条例使用计算净利率的百分比为基础,确定商家在经商的一年内是否曾牟取暴利。贸消部将依据商家在过去3年的净利率来计算商品的净利率。贸消部表示,这不仅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而落实该条例,也是为了确保国内商家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经营,并赚取适当的利润。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3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