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总领事调研西安领事馆区

2016-12-08 08:28:03 星期四  来源: 西安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西安领事馆区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的对外窗口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西安领事馆区一期4座统建领馆及周边配套道路建设、绿化施工全部完成,浐灞生态区正积极推进各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入驻。

  11月28日,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到西安领事馆区,实地调研领事馆选址及周边道路、商业、住宅、公园等配套设施,并进行座谈交流。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首先对陈立龙总领事来到浐灞生态区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西安领事馆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丝路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等服务配套项目进展,希望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能够尽快入区。陈立龙总领事表示,尽快将考察情况上报马来西亚外交部和驻中国大使馆,为下一步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区开馆做好准备,同时希望未来在旅游等方面进行区域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发展。

  西安领事馆区位于浐灞生态区广安路以北,金一路以西,浐灞大道以南,环五路以东区域。被誉为西安最美线路的地铁3号线跨河而过,与行政中心、钟鼓楼、大雁塔、北客站等完全联通,该线已于11月8日开通试运营,其中桃花潭站、浐灞商务中心站均设在西安领事馆区内。西安领事馆规划占地610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分为馆舍区、外事文化区、丝路商务区三大功能区。重点发展涉外商务,努力建成国际交流核心区,集中发展高端酒店群、涉外办公培训、签证等外事综合服务,积极引进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将高端涉外商务产业打造成为西安发展的新名片。

  2月24日,西安领事馆区控规方案经外交部批复后,迅速启动西安领事馆区统建领馆一期项目建设。目前,西安领事馆区一期 4 座统建领馆及周边配套道路建设、绿化施工全部完成,浐灞生态区正积极推进各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入驻。

  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西安领事馆区还积极吸纳涉外旅游、留学、移民等机构,其中最为便民的就是称之为“第二使馆”的签证中心。 5月14日,中智西安签证中心(TLS 签证中心)入驻西安领事馆区,法国、德国签证中心率先开业;6月,瑞士签证受理中心开业,截至目前中智西安签证中心可开展法国、德国、瑞士、荷兰4国签证业务,为市民提供极大方便。

  未来,西安领事馆区将以丝绸之路为特色,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满足中国外交新形势的内在需求,成为引领“一带一路”建设的外交窗口,打造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各国领馆、商务机构、国际组织的汇聚区,外事交往、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的承载区,西安领事馆区将成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最具国际化氛围的区域,将成为外籍机构、外籍人口最为密集的交流区域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外交聚集区。 记者 王天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95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