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英媒:投资巴西 中国投资者为求增长不再紧盯纯资源

2016-12-05 07:53:16 星期一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英国《金融时报》12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投资者为求增长瞄上巴西 巴西莫纳希风投公司每年都会带着企业家去海外考察。今年他们没去硅谷,而是来到中国。这无疑为中国投资拉美开辟了新前沿。随着中国将重心从传统资源转移到制造业、物流甚至技术,这个国家正寻求在巴西和拉美其他地方拓展借贷和投资业务。

  随着经济放缓、国内利润空间变小,中国正转身成为国际金融投资国,到别国寻求回报。这意味着中国要考虑将更多产业作为目标。并购是其中的一部分。2016年,中国企业耗资119亿美元并购巴西同行,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点。今年的并购虽然集中在公共设施方面,但涉及食品、饮料和运输等行业。

  莫纳希公司让巴西的科技获得中国关注,是其2014年将巴西一家团购网站出售给百度。今年该公司带领60名巴西企业家来到中国,希望复制同样的成功。这个代表团见到了所有中国科技巨头。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里克·阿谢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创新和科技进步比巴西明显得多,“我们可以学习很多东西”。

  北京从对纯资源的依赖上转身,对维系进入拉美的投资流很重要。2012年以来,世行对拉美的借贷减半,美洲开发银行相对平稳,但中国的借贷飙升。中国的大部分资金进入巴西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不过,巴西驻华大使马尚认为,虽然早期投资进入政府控制的基础设施领域,但新投资基本上是市场主导的,“这很好地证明了巴中关系的活力”。(作者韩碧如、李若瑟,向阳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9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