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举行97周年庆典

2016-11-25 09:10:20 星期五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应邀出席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简称“隆中华”)97周年庆典暨筹募中华楼建设基金晚宴。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隆中华董事长林景清、各位校董、社团代表及隆中华校长、老师和各届校友1000余人出席。

  黄惠康表示,文化是民族的魂,教育是民族的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是值得全马人民自豪的成果,也是全马综合国力的体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隆中华近百年的历史,生动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包括隆中华在内马来西亚千百所华文学校是培育两国世代友好的基石,不仅传承语言和文化,也为中马世代友好培育了土壤和种子。

  黄惠康表示,中马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马总理纳吉布任内第七次访华将两国关系再次推向新高度,两国签署了多领域合作文件。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正式开学、清华大学与拉曼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等都将两国教育合作推向深入。中国知名大学的大门永远向马来西亚独中生敞开,欢迎积极报考。

  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坚持国家多元教育体系来之不易,马华公会将继续在政府中秉持“中庸治国”理念,表达华社心声,协助支持华教。马来西亚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与中国的多领域合作,打造中马世代友好的命运共同体。

  晚宴上还举行了模拟支票捐赠仪式,众多热爱华教人士纷纷加入捐款,晚宴共筹善款1000多万马币,将专用于“中华楼”的建设。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78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