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警方破获行乞团伙 解救14名中国籍残疾人

2016-11-10 16:29:2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马来西亚吉隆坡警方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当天的特别行动中,破获了一个有组织的行乞团伙,抓获团伙首领1人及6名负责接送行乞者的司机,并解救出14名中国籍残疾人。

  在行动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隆坡警察总监艾玛尔·辛格说,被营救出的中国籍残疾人最小的21岁,最大的53岁,目前已经被安置到警方提供的临时住所,怀疑他们是被骗至马来西亚后被组织参与乞讨活动的。

  艾玛尔表示,警方认定一名44岁的中国籍男子为该团伙首领,怀疑他自今年5月份以来在吉隆坡茨厂街附近租下酒店提供给行乞者居住,并安排司机送他们到各地去乞讨,他们行乞的对象主要是吉隆坡和雪兰莪州华人和中国人较多的地方。一旦犯罪事实被认定,该男子可能面临贩卖人口的指控。而另外的6名司机则为本地华人。

  警方并未在行动中发现未成年人,艾玛尔称,虽然案件仍在调查,但并未发现这些残疾人被殴打虐待等,他们的残疾状况应该是来到马来西亚之前造成的。

  另据参与这次行动的副警监于琦龙表示,在行动中发现了其中5名中国籍残疾人的护照,他们于2014年入境马来西亚,已经属于逾期居留,而剩下9名身份尚待核实。

  警方还在现场展示了在行动中查获的该团伙用于行乞的工具,有移动音箱、话筒、罐头容器等。

  于琦龙说,从查获的近600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000元)以及一定数量的泰铢、新币和人民币来看,这个团伙可能还涉及跨国乞讨活动。

  警方还表示,将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之后请中国使领馆方面帮助联系他们的家人。(文字:刘彤、林昊,摄影张纹综,编辑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5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