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美媒:中国网络文学IP创造财富神话

2016-11-09 07:30:13 星期三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关闭

  “IP”——知识产权,或说可以购买或被改变成其他形式的原创版权内容——是中国最热门的流行词汇之一。随着中国快速增长的影视和电子游戏行业对观众展开争夺,寻找高品质本土内容的娱乐公司开始四处抢购IP。

  为寻找好的IP,娱乐公司高管们越来越多地挖掘互联网上一个曾经不太被注意的角落,这里已经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火爆市场:蒸蒸日上的网络文学世界。它完全省略了书籍印刷制作的过程,以盗墓、科幻、玄幻、爱情和武侠等题材在手机上捕获读者。政府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有大约2.97亿人——占中国网民的43%——阅读网络文学作品,它因此成为中国人上网的十大原因之首。对娱乐公司来说,网络文学网站——有些手握几十万部作品版权——提供了大量在审查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创造出来的、经过市场检验的角色和故事情节。

  ——《纽约时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35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