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绿地要去马来西亚造城建路

2016-11-05 10:27:17 星期六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其中,绿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整合其“房建+基建”优势,再度大举布局海外,拟赴马来西亚首府造城、建路。11月1日,绿地控股(600606.SH)就参建马来西亚吉隆坡“大马城”和周边高速公路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分别参与两个大型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基建施工。此举标志着绿地在海外市场继形成“资本输出、技术输出、产业输出”三大模式之后,正进一步确立“房建+基建”的综合竞争优势,推动国际化拓展的又一次升级。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项目中,“大马城”是马来西亚重点开发区域,亦是其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项目距离吉隆坡“双子塔”大厦约7公里,是目前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主要以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为设计蓝本,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建成后为同类型项目中世界第二大规模。其中,绿地拟投资开发项目占地约30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服务式公寓、办公、商业和酒店等业态。规划中的马来西亚至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终点站、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未来都将交汇于“大马城”,区域发展潜力巨大。拟参建的吉隆坡周边高速公路项目连接及贯穿周边区域,绿地拟凭借旗下基建产业平台及资源,承接该项目的施工建设。

“我们积极寻求中国投资与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大马城’及高速公路项目将成为绿地在马来西亚扩大投资的全新切入点。绿地将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构想,加强与沿线国家政府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并且以马来西亚为基地深度开发东盟市场。”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始终关注并寻求“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机遇,稳步提升海外基建业务的规模及影响力。

马来西亚是绿地进军东南亚的首选国家,绿地看好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房地产发展潜能,以将近200亿元人民币(相等于120亿令吉)投资新山两个大型房地产及产业园项目。至今,绿地在新山已启建翡翠湾、阳光海岸两大地标项目,并将致力于把项目打造为市场新标杆,凭借自身品牌优势带动更多外国企业进驻,推动区域能级提升。此外,绿地不止步于“中国资本”的“走出去”,亦着力推动“中国技术”输出海外,与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合作打造“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绿地智慧城市体验馆”,将“绿地版智慧城镇”复制于海外。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35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