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中国企业联合体中标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

2016-11-03 09:01:5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2日发布重大海外工程中标公告,宣布中国中铁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中标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金马士与新山之间,为双线电气化升级改造米轨铁路,全长191.14公里,设计客运时速160公里,合同金额约144.69亿元。

    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独立建设的首条铁路。中国中铁早在世纪之交即已开始追踪运作该项目。十几年来,先后组织千余人次赴马开展项目的方案研究、可研论证、现场勘察、技术交流等工作,为最终中方联合体成功中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加速推进与周边国家的互通互联网络建设,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的泛亚铁路建设上取得了实质性成果。目前,中老铁路即将全面开工,中泰铁路也在加快推进。此次中标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将有效推动规划中马新高铁的建设,进一步加速泛亚铁路网的全部联通。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48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