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昆明与马来西亚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旅游生物领域合作

2016-10-15 09:54:48 星期六  来源: 昆明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日前,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工会见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拿督萧进平一行,双方畅叙友情,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旅游、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合作。

  李志工对拿督萧进平的拜会表示感谢,并表示,一直以来昆明和马来西亚都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希望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昆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与马来西亚拥有南侨机工等共同的历史记忆,马来西亚非常重视华文教育,昆明新知图书城也在马来西亚开了分店,双方在思想文化方面有较强的共识,在文化教育领域一直保持着较好的交流合作。在旅游方面,马来西亚的热带风光吸引着昆明人民,“春城”昆明也受到马来西亚人民的喜爱,如今双方有直飞航班,欢迎更多马来西亚人民到昆明、云南旅游和生活。此外,昆明正积极探索机械、重工等企业的转型发展,积极发展生物制药、花卉等优势产业,希望双方在这些领域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拿督萧进平先生今年8月到昆明任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职,昨日萧进平专门拜会李志工,他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促进昆明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友好交往。据了解,昆明与马来西亚在经贸、教育等领域交往活跃。2015年,昆明与马来西亚进出口额64656万美元,截至今年7月,昆明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总额达159.62万元,产业涉及图书、音像、文化体育用品等。马来西亚在昆明投资11个项目,涉及精油、食品制造、工业制造等行业。记者 董宇虹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