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英媒:中国小伙成“搬砖网红” 好心态激励年轻人

2016-10-13 07:32:30 星期四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英媒称,在大多数建筑工地,午餐是难得的休息时间,但对石神伟来说不是。这个23岁的工人利用午休时间在工地的脚手架上旋转摆动,这套体操动作让他成为中国的最新社交媒体走红人物。

  据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小伟的视频由表弟操作四部智能手机从多个角度拍摄,然后发到中国移动视频app“快手”,他的近120万粉丝称他为“搬砖小伟”。

  有粉丝在看了他的一套高杠动作后评论说:“你已经不是大师,你是神!”另一个粉丝惊呼:“你是我的榜样。”

  “别人在吃饭和唱卡拉OK的时候,我在专心做我想做的事情,”小伟在福建一个尘土飞扬的工地上称。

  报道称,他在2015年发布的第一个视频是倒立俯卧撑,吸引了7000名粉丝。

  “我当时特别激动,心想一定要坚持练习,”他说。

  他说,他的招牌式空翻、跳跃和倒立组合都是自学的,大多是模仿他在网上看过的视频。

  报道称,小伟的工友大多是老家的亲戚,他们不明白他在每天上工10小时的情况下哪儿来的精力。

  “大多数人都会累得回家睡觉,他却每天练,中午前后或者晚上别人都在吃吃喝喝的时候,他就在工地上练,”一个52岁的瓦工说。

  北京的一个私人教练表示:“他对我们大家都很有启发,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做他们喜欢的事情,比如健身。我认为他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小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开个健身房,帮助年轻人避免他年少时面临的困惑。

  “他们应该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去奋斗,不应该轻易放弃,”他说。“这就是我想通过我的视频传达的理念——以积极的心态享受生活。”(编译/何金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