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驻马来西亚大使赴厦门大学大马分校看望中国学生

2016-10-11 08:53:57 星期二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黄惠康与分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合影  

黄惠康与分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合影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消息,日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赴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看望近期入学的中国籍学生并考察分校建设情况。

  黄惠康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表达了对中国籍学生的关心与问候,对新生来到马来西亚求学表示欢迎,并表示使馆将尽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支持与帮助。

视察学生生活环境 

视察学生生活环境

  在与学生代表交流时,黄惠康介绍了中马两国关系、人文交流历史以及厦门大学与马来西亚的渊源,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良条件勤勉上进,成长为栋梁之才,并与当地同学相互尊重,建立友谊,做好中马友好民间使者。

  黄惠康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听取同学们的生活和感想,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及英文教学环境,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与学生们合影

与学生们合影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本周迎来440名中国籍学生,生源来自中国14个省,这也是地处马来西亚的高校首次大规模集中招收中国学生。目前,就读于分校的学生总数已超过1300人。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知名高校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分校,分校将继续推进校园工程建设,并积极拓展东盟国家市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17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