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外媒:越来越多的瑞士人喜欢在网上买中国便宜商品

2016-09-20 07:23:50 星期二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瑞士swissinfo网站9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瑞士新的在线市场 越来越多的瑞士人被中国网络商品无可比拟的价格优势所吸引。据估计,中国每天发往瑞士的包裹有2万个。这些商品主要是电子产品、衣服、手机和手提包等。

  虽然明知从中国购买便宜商品在质量上要冒点风险,但很多瑞士消费者并不在乎。一名消费者称,他两个月前从中国买了一部手机,虽然屏幕已经有点问题了,但他并不为此烦恼。他说,“我只打算用一年。同样的手机在瑞士要贵几倍”。

  除了电商产品价格无法与中国抗衡,瑞士对中国竞争者提供的包邮服务也深感挫败。这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目前这种差别化的“终端费”造成的,即支付给目的地国家邮政系统用以分拣、递送包裹的服务费,费率由万国邮政联盟制定。发展中国家的“终端费”要便宜很多。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大学电子商务技能中心主任沃尔弗利说,在低端市场,如果消费者更在乎价格而不是质量,瑞士商家无法跟中国商家竞争。瑞士远程销售协会主席凯斯勒也认为,瑞士不应卷入价格战,而应关注质量、服务和快递效率。(作者郭杰[音],徐珍珍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88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