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无论是非法仲裁还是其他歪门邪道,都无法抹杀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

马来西亚GDP第二季度增长4% 增速连续五季度走跌

2016-08-14 08:49:58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日前公布,马来西亚第二季度GDP增长4%,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走跌。有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全年仍可保持4%的增长速度。

  丰隆银行经济学家徐克宇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符合预期,其中高内需可视为一大惊喜,成为应对外围经济不佳的“及时雨”。他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升至4.3%,全年经济增长预计达到4.2%。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则认为,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经济在面对内外挑战时充满弹性,全年经济增长预计在3.9%以上。

  尽管内需、私人消费及投资取得强劲增长,但由于净出口大幅缩减,造成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走跌。但国家银行总裁莫哈易卜拉欣表示,即使全球需求减缓,使马来西亚出口持续低迷,但强稳的内需将支撑马来西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因此国行不会调低经济增长4%至4.5%的预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27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