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马总理:人民应拒绝极端及恐怖主义

2016-07-07 07:16:06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在吉隆坡呼吁,人民应拒绝所有极端及恐怖主义,并抱持中庸及各族间平衡的原则,以作为国家的基础。

  他表示,在全球化及没有边界的网络世界,一个国家发生任何事件都会影响到该国及其它国家的经济、社会及安全。他希望人民与政府及警方合作,拒绝极端及任何恐怖主义。

  纳吉布当日在其官邸举办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时作如上表示。

  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当日出席总理官邸举行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时表示,现在我们所面对的“伊斯兰国”挑战,是马来西亚过去从未面对过的威胁,只有各国加强合作,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在同一场合表示,政府会安排更多的反恐专家到大学和青年组织演讲,让他们知道极端主义是如何产生的。

  他表示非常关注马来西亚一些年轻人逐渐激进化的情况,而青年及体育部将和內政部一起合作,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上月28日,马来西亚发生首起IS恐怖袭击事件,IS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雪兰莪州的一家酒吧,造成8人受伤。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2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