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在吉隆坡举行

2016-06-26 14:47:17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6月26日电 2016“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25日在吉隆坡举行,数百位中国和马来西亚文化艺术界的知名学者专家与会,共同探讨两国文化艺术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新契机。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右7)、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珈(左7)、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古润金(左6)和嘉宾为马中文化艺术论坛揭幕。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代表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致辞。张盛闻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涵盖超过60个国家,各国的文化、宗教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因此推动“民心相通”尤为重要。促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能够推动国家之间贸易和投资以及其他众多领域的合作。

     张盛闻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拥有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全方位合作发展迅速。凭借其多元文化的优势,马来西亚可以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作为联通中国与东盟乃至中东地区的窗口。

    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古润金说,马中建交42年来,两国人民的友谊稳如泰山,牢不可破。马中友好协会将继续从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推动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贡献力量。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珈出席该论坛。论坛上,四位中马两国著名文化学者钟正山、于文盛、陈景岗和刘庆伦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从传统艺术、紫砂壶的鉴赏、茶文化和当代水墨等角度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2016“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论坛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和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联合主办,由郑和·朵云轩艺术馆、华宝艺术网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协办。论坛期间,朵云轩专家组还举办了艺术品鉴定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广泛好评。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09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