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马华公会总会长:马华人人口占比将下降到18%

2016-06-18 09:05:25 星期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透露,到2040年,马来西亚华裔人口估计将由目前占总人口的24%下降至18%。

  廖中莱16日晚在出席中华总商会江沙分会主办的千人宴致词时说,马华公会要一步一脚印重新争取华裔的支持,同时不会辜负华社给予的每一分力量并善用这份信任,确保华裔子孙有更美好的未来。

  由于生育率逐年下降和一些华人移民海外,他说,到2040年,华裔人口估计只占总人口的18%,因此华裔必须善用自己的力量做出明智选择,马华公会也将善用华社给予的力量力保世俗国的底线,坚决反对伊刑法的落实。

  他呼吁华社摒弃伊斯兰党,反对将马来西亚变成神权国家。

  早前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向国会提呈伊斯兰法修改案,引起包括华社在内的各族裔非穆斯林的强烈反对。

  马来西亚人口主要由巫裔、华裔、印裔三大族裔组成,在3000万人口中,华裔约占24%。在前两届大选中,绝大部分华裔选民摒弃了马华公会,将选票投给反对党,被称为“华人政治海啸”。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072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