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航班失事

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失踪。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依靠内需推动经济增长

2016-06-17 16:15:46 星期五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打印】【关闭

  据《南洋商报》6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面对全球经济极度不稳定,马必须继续依赖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增长,政府会通过扶持私人投资及持续基建发展,尤其是数码经济来强化内需。

  他表示,2017年将持续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从今年的3.2%稍增至3.5%,因此为了让经济持续处于正轨,仍需依靠内需来带动。

  他指出,马今年第一季度取得4.2%的经济增长,正是主要由强劲的内需,尤其是私人投资及消费所推动。马国内的基建发展如轻快铁、 捷运、柔佛边佳兰石化综合计划及泛婆罗洲大道正持续推行,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

  他强调,马必须善用日益重要的数码经济,全面掌握通讯与科技带来的各种机会,以增强经济增长的动力。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071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