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姓氏源远流长 在马来西亚展现民族凝聚力

2016-06-03 08:27:27 星期五  来源: 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日前,中国驻亚庇副总领事孙笑武受邀参加了沙巴亚庇黄氏宗亲会21周年会庆暨马来西亚黄氏联合总会成立39周年会庆活动。孙笑武重申,中国姓氏源远流长5000余年,如同奔流不息的长河,积淀着中华民族尊祖敬宗、和而不同、平等相待、诚心正义的优良传统,也在新时期展现出强大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

  合切沙巴亚庇黄氏宗亲会21周年庆暨马来西亚黄氏联合总会成立39周年庆蛋糕(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他表示,黄氏,起源于中国北方,是一个光彩夺目的大姓,源远流长,人才济济,后广泛分布在广东、福建、广西、四川、江西等地,据统计全球黄氏已超过3000万,是中国十大姓氏之一,遍布全球各地。马来西亚黄氏联合总会成立39年的历史传承,即是对中华姓氏文化强大生命力和向心力的证明。

  孙笑武说,几百年来,包括黄氏乡亲在内的一批又一批中国人远渡重洋,来到美丽富饶的马来西亚,在这里艰苦创业、落地生根,不仅为当地社会进步、经济繁荣做出贡献,也不忘回到祖(籍)国投资兴业、捐款助学,为推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经济往来、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他还表示,期待马来西亚黄氏联合总会在黄天恩总会长的带领下,遵崇“敦孝悌、睦宗族、和乡邻、明礼让”的祖训,在全马乃至全球各地取得更好的发展,同时一如既往地情系桑梓,作为中马友好事业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推动者,继续宗亲会的光荣,与故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03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