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青海与马来西亚贸易增速同比超五成

2016-05-14 08:16:12 星期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2015年青海省与马来西亚贸易额超过了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五成,马来西亚成为青海在东盟贸易增速最快的国家。

  “之所以投资马来西亚,是因为马来西亚有许多穆斯林聚居区,他们对中国穆斯林更显文化亲近,同时马来西亚和谐稳定,当地游客众多,各项成本也都相对便宜。”海尼尔国际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海武对记者说,该公司将在马来西亚开3家餐饮店,并在马来西亚的餐厅里出售青海的枸杞、虫草等特色产品,而在青海的餐饮店里则会摆放马来西亚白咖啡等。“以此促进青海与马来西亚的贸易往来”。

  “随着青海不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青海与马来西亚两地间的贸易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青海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主任王利民告诉中新社记者,近年来,青海的枸杞、穆斯林服饰、食品等少数民族地区土特产品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且与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其中马来西亚、美国都是主要出口市场。

  与此同时,青海省在马来西亚的投资企业也随着贸易的往来而不断增加。“随着青海企业‘走出去’的意识逐渐增强,2015年至今,青海已有多家企业在马来西亚设立境外投资企业,总投资额达5482.34万美元。”青海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陈永章说,投资主要涉及餐饮服务、民族服饰销售、市场开发建设等领域。

  “郑和七下西洋,曾五次驻节马六甲,今天我们青海的穆斯林也可以从马六甲开始,把生意推向整个马来西亚,我们对前景充满期待。”贾海武说。(记者 孙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9818781